保持食材的本味 西昌迎来粽叶、蔺草销售旺季

www.scol.com.cn (2019-05-30 15:3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从峨眉运来的粽叶到了


逛早市的消费者在选购粽叶


隔着真空包装都能嗅着冕宁火腿的香味


拎着粽子原材料回家的消费者


蔺草的用途包粽子也是一项


消费者选购粽叶


新鲜的粽叶


一扎蔺草一元钱


用干蔺草捆扎粽子更能激发粽子的本味


用干蔺草捆扎粽子更能激发粽子的本味


粽子原食材看到都安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华小峰 摄影报道)在传统的端午节到来之前,各地对端午包粽子的习俗千古不变。在成都,就有张家巷粽子一条街,每到端午前半个多月,整条街已是粽子飘香,现场包粽子、煮粽子,大棚扯起了、大盆里的糯米泡起了,锅碗灶台沿街铺开的架势好不热闹。

远在大凉山西昌的滨河路在临近端午前,也同样闹热。相较于成都的消费者,西昌滨河路销售的都是粽子的原材料,峨眉来的粽叶、本地糯米和大凉山特色的冕宁火腿,加上各种赤豆……特别是粽子捆扎用的蔺草。

赶早市的都会来这里选购原材带回家,“粽子肯定都是家里包的才香,吃起也舒服,想配啥料都成。”“煮熟的粽子只有在超市里有。”“用本地的干蔺草捆扎粽子更能激发粽子的香味。”热心的市民介绍:“一扎粽叶50张,5元钱,一扎蔺草卖1元,火腿论年份卖,糯米才3·5元一斤。”

清晨的滨河路的早市一角,成捆的粽叶和蔺草从车内卸下,拎着粽叶、蔺草和糯米的消费者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端午节要到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