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来临!西昌将迎年后首个旅游“小高峰”

www.scol.com.cn (2019-03-29 14:4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踏青、赏花成为时下市民出游的首选。3月26日,记者在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随着近期气温回升,市民的旅游热情逐渐高涨。为迎接清明小长假,各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了多种多样的旅游产品,为清明节旅游市场升温预热。

踏青赏花线路以短途游为主

“花开正当时,外出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凉山风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邱峰表示天气变暖,市民们脱去厚重的棉衣,迫不及待地要与春天来一个“亲密接触”。再加上清明小长假将至,不少市民早早就计划出游,踏青赏花成为清明假期最热门的出游主题。

今年清明小长假旅行社主打周边赏花线路,主要包括市区周边踏青赏花一日游、二日游,都很受游客青睐。“当下,正是春暖花开的好时节,旅游产品性价比也高,半数以上的市民都选择赏花游路线,尤其中老年人居多。”邱峰告诉记者,现在年轻人都上班没有时间,而“银发族”时间宽裕,这个时候出去看花最合适,并且旅游产品服务品质也会提高。

“今年清明假期报了旅游团打算跟家里人一起去爬螺髻山,去普格或宁南泡温泉、然后再去小花山看桃花。来回两天时间,还能抽一天时间在家休息,既不会太累,又不耽误上班时间。”市民张先生表示。

记者走访多家旅游市场了解到,咨询春游事宜的市民行程大都安排在三月底或四月初。“近几天,我们推出了一些短线游线路,颇受市民喜欢。目的地包括成都漫花庄园、西昌九十九里温泉瀑布、螺髻山、德昌、会理古城。”邱峰告诉记者,从报名的人群中可以看出,除了亲子全家游,不少都是老年人,主要是以外出踏春为主。

据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西昌市开通多条直飞航班线路,相较于以前从成都昆明等地出发,在节约成本和时间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也给市民提供了更多选择。

自驾游自助游更受市民青睐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也有不少市民选择了自驾游,家住西门坡的李先生表示,“我和朋友们约好清明小长假组团自驾出行,而且还要拿上帐篷进行野外露营,一路边走边玩,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体验自驾的乐趣。”

市民吴女士是一名户外爱好者,平时经常在双休日参加户外群组织的活动,这个假期也不例外,她准备参加群里组织的泸山徒步活动。吴女士说:“假期当然不能宅在家里,一定要去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一个户外群的群主李琼说,不少群友想带孩子一起参加户外活动,他们特意推出一些适合孩子参加的难度较低的户外徒步线路,吸引了很多家庭报名,尽管离清明节还有几天,但报名家庭已达到了16组。

“清明和家人去冕宁转转,早上出门,傍晚回家。自驾的时间和路线都不受约束,也能玩得更尽兴。”市民张女士说道:“坐火车担心太挤,出远门担心路上堵,所以就在周边走走看看,也不会浪费假期。”

邱峰告诉记者,“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游、自助游出行,旅行社也推出了多条自助游项目供游客参考。“由于近两年尝试周边自驾游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西昌周边的旅游圈也逐渐成熟,很多热门景区近两年每到节假日都会出现一房难求的状况。”

此外,邱峰表示,清明期间,国内不少地方正举行赏花主题的节庆活动。比如西藏林芝桃花节于3月26日开启;洛阳牡丹文化节于4月5日开幕;此外,广东省内的佛山南国桃园、英德油菜花、韶关丹霞山杜鹃花、鼎湖山杜鹃花等,都成为广大消费者清明的出游首选。“这些长线游报名的依然是老年人居多。从预订和价格来看,部分热门城市的酒店、客栈在4月5―7日的预订入住量已经激增65%左右,同时,酒店、客栈的价格基本与平日周末价格持平,总体出行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记者 江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