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昌川兴镇桃花节开幕 “与花结缘”将持续至3月底

www.scol.com.cn (2019-03-13 10:36:56)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阳春三月,西昌川兴桃花开,或争逐怒放,或含苞欲放,或淡若白玉,千姿百态,煞是好看。3月8日,在桃花芬芳和人声鼎沸中,2019川兴镇第十二届桃花节在川兴镇小广场开幕,成百上千的市民、游客畅享了一场精美绝伦的文化盛宴,感受桃花小镇文化的“脉动”。

与花结缘

见证一场春季旅游盛宴

赏桃花、看表演,一直是川兴桃花节的主打项目。因川兴地处邛海之滨,尔舞山下,多元的文化造就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节庆活动。

上午9点30分,2019川兴镇第十二届桃花节在精彩的文艺展演中拉开帷幕,本届桃花节以“寄情山水间、又续川兴缘”为主题,开幕式上来自川兴镇各村组文艺队、艺术团、说唱歌手、汉服佳人等百余名演员前来助兴,并同时举行拍卖插花作品活动,拍卖款项捐赠川兴敬老院。

开场舞《爱西昌、爱川兴》将整个开幕式点燃,场下观众纷纷跟随旋律哼唱起西昌人民家喻户晓的歌曲,场上舞蹈队员卖力表演,阵阵掌声经久不息。随后,新农村舞蹈队演出节目《正月十五闹花灯》更是将会场气氛点燃,舞蹈队员优美的舞姿搭配台上活灵活现的桃花,让大家仿佛置身于十里桃花中,意境优美。

文艺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十分热闹。民和村舞蹈队节目《马缨花》、合兴村舞蹈节目《中国美》、新桥村舞蹈节目《欢聚一堂开门红》、海丰村节目《春天的故事》,以及古筝演奏、汉服表演、插花艺术展示等节目悉数登场,更有Rap说唱节目《这就是川兴》把演出推向高潮。

当天,在川兴镇小广场,上千名市民游客共同见证川兴第十二届桃花节的开幕,并置身于千亩桃园中。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春日里感受欢歌笑语。

相约桃花季

共赏田园阡陌桃林之美

文艺演出结束后,市民游客纷纷自发前往位于新农村、小花山等地的桃园,置身于千亩桃林中,徜徉粉色花海,感受别样的赏花踏春体验。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全镇集中形成规模的桃园大约有1000亩,主要分布在小花山兴桥、金子坡、新农村等地,为打造“最美桃花季”,本届桃花节将持续至3月底。期间,市民游客可以在花海中共赏田园的阡陌桃林之美。

“节目很精彩,山上桃花也很美,欢迎大家前来川兴赏花看节目品美食。”在现场,市民庄利群告诉记者,“川兴桃花的美不同于其他地方,因为临近邛海景区和森林公园,这样的美景州内找不到第二个。”

当天的开幕式上,川兴镇副镇长罗碧红代表全镇向光临本届桃花节的各界人士表达了感谢,并宣布桃花节开幕。罗碧红告诉记者,目前正值西昌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大好时机,川兴镇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创建目标,积极投入到各项创建工作中,依托现有旅游资源,继续深入推进,完善基础设施,彰显特色亮点,推进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并以此为契机,为西昌“铂金十年”发展注入活力。

( 王维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