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市人大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

www.scol.com.cn (2019-03-12 11:00:41)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时值西昌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之际,3月11日下午,2018年度人大“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西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开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成贵、丁勇,副市长杨收作、李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主持。

在2018年人大“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中,对过去一年“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安排今年的工作。会上对21个“五好”乡镇人大主席团,41名优秀市人大代表,9个先进代表小组,9名提出优秀建议的市人大代表,9个办理代表建议的先进单位、9名依法履职“先进个人”和2名人大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罗开莲指出,过去的一年,西昌的经济社会事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人大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这是西昌各级人大代表、各位人大工作者不懈努力的结果。全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好各自职责,主动帮助党委政府分忧解难;各代表小组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规划、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等方面,积极开展视察调研活动,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各级人大代表为西昌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提出建议批评意见143条,其中5条被列为重点建议。各代表小组紧密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推进工作,让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委员和代表们主动参与服务全市各项重点工作,广泛参与“扶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实行结对帮扶;全市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意见,代表满意度逐年提高,推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昌建市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更是西昌“铂金十年”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期。罗开莲说,实现西昌未来发展的美好目标,需要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功成必须有我的担当精神干好本职工作。政府各组成部门要把人大工作作为依法履职、共同推进西昌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希望全市上下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工作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围绕市委九届四次全会制定的工作新目标,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能力;合力攻坚破难,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作为,提供履职保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昌建市40周年,为西昌“铂金十年”转型跨越发展,早日建成现代化生态田园新西昌作出努力和成绩。

李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