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就业招聘 西昌“春风行动”提供岗位1600个

www.scol.com.cn (2019-03-08 12:24:23)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创业,3月6日上午,由中共西昌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市人才办、市妇联、团市委等单位承办的西昌市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活动在凉山州民族体育场隆重举行。

招聘会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相互交流搭建了平台,并帮助广大求职者特别是广大农民工顺利实现就业铺就了道路。

6日一大早,122家用工单位开始布置展台。当日是惊蛰节,气温较低,但不到八点,四面八方的求职者开始涌入广场。上午九点,当西昌市2019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始发放政策宣传单、开展现场咨询、发布免费培训信息等,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等各类求职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

“今天的招聘会整得很安逸,岗位种类和数量都有好多好多,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上个月刚辞职待业在家的西昌经久乡王强早早来到现场,寻找合适的工作。“想回西昌就近就业,在深圳打工照顾不了家里老人和小孩,不放心!”西郊乡的穆娟春节回到西昌,想找一家计算机方面的工作,她在“探索者机器人”站台前驻足良久。

“我们有双休和年休!”“我们包吃住还有提成”……为了吸引求职者,用人单位纷纷打出自己的优势牌。现场有不少招聘人员拿着宣传单都从展台后走出来,一边吆喝一边与求职者交流。

此次活动是优化城乡人力资源配置、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西昌市人社局本着抓早抓深和抓细的精神,专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镇、社区上门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动员企业为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4050”人员腾岗、献岗,并通过网络、微信、电视、标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向有就业创业意愿的求职者发出通知,同时还从近千家招聘单位中认真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优质企业参加本次招聘会,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做好充分准备。

活动当日,现场还专门设置了西昌市人社局监察大队、仲裁、医疗、工伤保险、养老保险等相关股室和市就业局负责劳动维权、医疗养老、失业保险、就业创业的政策宣传。

时间到了中午,求职者与用人单位都还在现场。据西昌市就业局统计,活动当日提供岗位1600个,入场人次近5000,意向报名人数1100人,咨询人数1200人,发放宣传资料超过2000份,培训摸底报名人数200人。

(丁有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