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荞地彝乡开通公交车啦

www.scol.com.cn (2019-02-13 10:50:00)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我们山里头的高山冷水米、菌菌儿这些好东西多得很,就是整不出去,自家又吃不完。去年鸡枞出来的时候,听说城里卖几十上百块钱一斤,我满山遍野摘了十来斤想拿出去卖,可我们山里没有车,我又骑不来摩托车,只好一大早背着菌菌儿从山里面走出来,中午才赶到阿七街上,都散场了,背篼里的菌菌儿也不新鲜了,只好乱卖了,好可惜!”回忆起往事,家住西昌最为偏远的荞地乡水塘村村民马阿发叹息道。

“阿啵啵,我们山里面也有了公交车,这下太好了,今后出门走亲戚、赶场卖东西方便好多。”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1日一大早,马阿发要进一趟西昌城,刚好遇到荞地乡开通首趟公交车,马阿发激动得不得了。

“我每天上下班,赶车太不方便,经常迟到,恼火得很,这下好了,有宽敞舒适的公交车,上下班就不用担心了。”在荞地乡政府上班的工作人员邓涛直言这为自己解决了大问题。

新年新气象

公交开进了彝乡

2月1日这天的荞地,阳光灿烂。在乡政府所在地的广场周边,热热闹闹。不光山寨周边的群众来了,帮扶的西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洪鑫砂石公司,以及市交通运输局、汇通公司负责人都来了,大家奔走都是为庆贺荞地彝乡开通公交车而来。

“以前的荞地,广大群众温饱都不能解决,大家深深认识到,要致富先修路,如今通过各级干部和群众的努力,荞地路通了,并在彝乡山寨开通公交车,让群众享受到均等化的公共交通服务,基本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必将促进荞地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扶贫攻坚工作和群众走上小康道路打下坚实基础。”罗开莲指出。

群山环抱的荞地乡,海拔1800米左右,这里没有企业,更没有任何污染,处处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出产的高山冷水荞香米、核桃等却因交通不便等原因,让增产不增收的村民们还在温饱线上徘徊。

在扶贫攻坚工作中,通过西昌市各级领导及交通、教育、砂石公司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面改善交通、水利和各项基础设施的同时,结合全乡实际,加快培育富民产业发展。在因地制宜发展核桃、烤烟及畜牧的基础上,围绕生产高山冷水米这个优势,打造“荞香米”品牌,逐步实现了群众增收致富。

李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