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凯乐路生态示范街打造进入尾声 已实现通车

www.scol.com.cn (2019-01-31 10:02:30)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近几个月以来,西昌市在生态示范街建设行动中,通过道路改造升级,规范沿街门店招牌设置,新增非机动车道等工作打造示范街,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

凯乐路连接着长安路和航天大道一段,道路一侧还有长安菜市场,不仅是长安片区的交通要道,同时也是市容市貌的窗口,在示范街打造行动中,除了道路升级改造,增加非机动车道以外,最大的亮点就是真正实现了人车分离,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给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该工程属于西昌市生态示范街建设项目,工程范围起于长安路与凯乐路交叉口,止于航天大道,全长454.423米。自去年11月28日起实施半封闭施工后,1月28日上午已实现通车,两侧围栏已经拆除,人行道和非机动车也已经铺装完毕,只剩下绿化、清洁等扫尾工作。

“我们现在看到的,从这一排直到航天大道,过去车辆和行人显得很杂乱,你看,经过改造后多敞亮。”在人行天桥上,市民杨女士说,改造后的变化是相当明显的,道路整洁划一、光鲜靓丽,和人行天桥相得益彰,成为了该区域一道靓丽风景。

市民马凤说道:“统一给它规划了颜色和样板,改造后好看一点,整洁一点,跟其他街道一比就好看多了嘛。”

站在人行天桥,向凯乐路一眼望去,记者发现,改造后的道路相比之前显得十分宽阔,道路两侧还铺装了崭新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过去人车混行的场面也不见了。在改造中,营造了井然的秩序环境,得到了周边商户和居民的赞许。

示范街沿街商户:“不仅道路更宽敞了,整个区域的环境变好了很多,自己也感到舒服很多。”

沿着凯乐路走到航天大道,记者看到该路段的门店招牌都进行了重新安装,形成整齐划一、规范有序的道路景观,整条街环境焕然一新。但由于该道路临近菜市场和许多居民小区,实现通车的当天早上,道路两侧有许多违停车辆。

(王维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