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居民身份证照实现“多拍优选”

2019-01-24 10:43:57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近日有一则消息,让不少颜控大呼太赞了,那就是公安部施行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6项措施,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其中一项指出,今后,居民身份证相片将实现“多拍优选”。

1月18日,记者在西昌市政务中心公安窗口了解到,身份证照片一直以来都是证件照里的“重灾区”,这让不少颜控的小伙伴十分苦恼,为了改善这一现状,西昌市政务中心公安窗口购置了两台自助照相机。

据西昌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中队长李建桃介绍,“之前,相信我们很多居民都有这样一个深刻的感受:就是我们照的那个身份证照片,始终觉得有些呆板,不是很满意。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西昌市公安局就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第一个措施就是我们购买了两台自助照相机。你别小看这两台自助照相机,它可是带有美颜功能的。当你需要拍照的时候,你可以一直拍,直到对自己的照片还有神态各方面拍得比较满意了,然后再点击确认保留。”

据悉,自助照相机采用的是自拍模式,前来办理身份证的居民可以一直拍到自己觉得满意为止,不仅如此,人工照相服务台也优化了拍照方式,那就是刚刚开始施行的“多拍优选”。

“第二个措施就是我们的人工照相服务台,我们推出的是多拍优选。这就意味着你可以拍三次照片,拍完以后你可以自己来看照片满不满意,对哪一张照片最满意,然后选一张最满意的照片,来作为证件照片,这个是第二个措施。”李建桃告诉记者说。

人工照相窗口的工作人员会根据成像来提示居民,以一个相对完美的姿态完成相片拍摄,如果居民不够满意,还可以重拍,当然,假设之前的身份证需要换证或出现遗失,也可以要求不更换之前的照片。李建桃说,“如果我们居民对以前办证的那个照片觉得很满意,且该证件是在两年之内申领的,那么我们也可以使用原照片信息办理证件。”

多措并举的方式,让“坑人”的身份证照片从此成为了历史,这一举措也得到了居民的大加赞赏。

市民王丽带着孩子前来办理身份证,在体验过自助照相机拍照后,高兴地说道:“这个机器能够让我们选出最心仪的照片,真的是又方便又快捷。这比我们之前照的身份证照片好看多了!这个便民措施是真的好!”

最后,西昌公安温馨提示广大需要办理身份证的居民,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可办理全市居民身份证,首次办证需到原籍派出所,换领、补领也可以在这里集中办理。

杨晓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