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年货节造势 西昌文旅康养项目揽金超300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1-21 16:2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1月20日下午,“七彩西昌·阳光水城”2019大凉山安宁河谷文旅康养招商推介会在成都新春年货购物节现场——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签约协议22个,签约金额301.188亿。

西昌跻身2018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推介会在一片“水”中拉开序幕,富含水元素与彝族民族元素的舞蹈“欢乐开海节”,大气蓬勃展现出西昌最富盛名的景点之一——邛海。随后,西昌市专题宣传片《城在青山绿水间》,通过实景+规划蓝图,给与会人员描绘出了一幅城中有水、城外是山的城市“铂金十年”愿景,引得现场一片向往。

西昌市气候宜人、开明开放、营商环境优越。近年来,西昌市委、市政府努力为投资者营造“成本最低、信誉最好、效率最高、回报最大”的优良环境,先后吸引了沃尔玛、碧桂园、万达、万科、环球会展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项目落户,有力地带动了县域经济发展。2018年,西昌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0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1亿元;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服务业占比达到55.84%;跻身2018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90位,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第62位,全国1905个县市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中排名第183。

据悉,为贯彻落实凉山州委、州政府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要求,西昌市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十条意见》等系列文件,为文旅康养产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政策支撑。

3个项目投入建设5个项目即将动工

推介会上,西昌市与四川旅投、重庆旅投、阿里巴巴、碧桂园、携程、川大华西第二人民医院等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与川投集团、机场集团、复星集团、环球会展集团、万科、苏州柯利达、好医生药业等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签约的22个项目中,文旅项目6个,签约资金192.3亿元;康养项目2个,签约资金78亿元;智慧城市项目2个,签约资金4.19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个,签约资金26.7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签约项目中,西昌邛海洲际酒店等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好医生中医药小镇等5个项目已取得土地即将开工建设,川航集团航空小镇等5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推介会上,部分已开工项目方,成都会展旅游集团、川投集团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也登台讲述了项目进展情况和在西昌投资营商的优越体会。

年货节凉山安宁河流域五县一市展馆很热闹

此次招商推介会正值2019年成都新春年货购物节,1月18日-21日期间,场址所在的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举办的“大凉山2019文旅康养招商推介会”,集中展示凉山安宁河流域五县一市文旅康养房地产,现场好不热闹。

1月20日下午,2号馆内不少市民扎堆寻觅过冬好去处。这其中,老年人更显积极,四处搜罗对比。“西昌本就是四川境内最适宜过冬的地方之一,冬暖夏凉,有山有水,空气质量还好,离成都也不远,退休前我就有意向到这儿来过冬,听说在这儿集中推介,我赶紧来看看。”市民罗爷爷和老伴边逛边讨论,一堆资料攥在手里。

而此次招商推介会上,西昌市委市政府还推出了“永不落幕的火把节”“邛海康旅小镇”“樟木樱桃小镇”“城东南片区地块”等文旅项目、康养项目、文旅项目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的地块,总面积约1800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