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宁远巷菜市搬迁营业 街边临时摊位拆除

www.scol.com.cn (2018-12-26 10:37:43)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2月24日,宁远巷附近居民期盼已久的宁远巷农贸市场正式投入使用,当天上午11点,西昌市城管局对以前宁远巷路边的临时摊点进行了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施工,用水泥瓷砖搭建的街边临时摊点一个个被拆除,车辆正在清理建筑废渣。

据了解,为了附近居民生活方便,在西昌市西城街道办月城社区的支持帮助下,宁远巷人行道上建起了临时菜市场,商贩们在这里售卖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由于临时便民点的产生,这条街也变得非常拥堵不堪,而如今,宁远巷农贸市场正式投入使用,街边临时摊位也没有了继续存在的必要。至24日晚9点,拆除工作终于得以完成。

25日早7点半,西昌市城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宁远巷进行维护市容整洁的工作,环卫处的20名环卫工人对拆除临时摊位后留下的残余垃圾进行清扫,他们拿着扫帚、水管,打扫、冲洗着街道两边的人行道,沿街的商家们也积极配合,拿出扫帚同环卫工人一起打扫自己商铺门前的区域。现场还停有一辆清扫车及一辆冲洗车,它们要把从人行道上冲刷下来的泥浆彻底冲洗干净。

此外,西昌市园林处的工作人员也在对人行道绿化带里的绿植进行了修枝美化。

市城管局西城所二中队副中队长叶剑告诉记者,24日他们已将宁远巷内临时便民点的便民台拆除了,下一步城管局将加大对这条街道的管理力度,保证街道整洁畅通,还市民一条干净漂亮的街道。同时,为了让街道保持好不容易才有的宽敞洁净,城管局还将加大对这条街的值守力度,从24日开始,每天分派20人在此值守,劝导不知情的商户进入宁远巷便民农贸市场内。

寒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