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警方演练中意外抓获网逃人员

www.scol.com.cn (2018-12-17 10:24:09)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2月6日,西昌街头突然出现了不少交警,原来,这是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联合西昌特巡警大队开展的演练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演练过程中,民警竟然意外抓获浙江公安挂网在逃盗窃人员1名。

当天上午10点左右,阳光正好,西昌街头的行人络绎不绝。此时,一家早餐店里已坐满了客人。

“麻烦拿出身份证,配合检查!”当民警来到这家餐馆里,对餐馆人员逐一询问时,3名20多岁的年轻人却眼神闪烁,表达模糊。

经验丰富的交警立即将3人的照片上传到公安局指挥中心。为了稳住3名男子,在等待结果的过程中,交警故意放慢排查速度,与3名男子交谈并时刻关注其言行,不给他们传递信息的机会。

很快,从指挥中心返回的结果中表示,3人中有1人是全国挂网的在逃人员。随后,民警又用移动终端机对其身份进行了核实,该名男青年系浙江警方列为的网上逃犯,得到肯定的结果后,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上报至此次演练指挥中心领导,并启动了抓获网逃人员应急预案。

但此时正是吃早饭的时间,餐馆里坐满了人,若冒然实施抓捕,一旦嫌疑人铤而走险,后果难以预料。现场民警决定等到3名男子吃过早饭,走到餐馆门口,再实施抓捕。

10点40分左右,3名男子准备离开,抓捕时机已成熟。民警随即大喝一声“不许动!”现场民警速将3人控制住,并搜身确认他们未携带凶器后,立即将他们移交到特巡警大队。

3名男子猝不及防,只得束手就擒。据了解,目前,这名在逃人员已被移交相关部门,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陈念念 孙文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