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50米双向8车道 西昌“最宽公路”建成通车

www.scol.com.cn (2018-12-12 10:10:48)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这条望海大道,我们盼了很久了。等这里各项设施都完善后,就方便了。”12月7日,每天都要从高枧乡和城区经过的市民李先生深有感触地说。他所说的道路,就是目前西昌市民热切关注的望海大道道路建设项目,该项目目前已经正式通车。望海大道的建成通车,极大地缩短了该地区南北的距离和通行时间,有效缓解了周边路网的通行压力,进一步完善了西昌道路交通建设布局。

长1221米 宽50米

成西昌“最宽公路”

据了解,望海大道属西昌望海大道及周边连接线道路工程项目之一,位于高枧乡。该项目由5条道路组成,其中望海大道全长1221.683米,路幅宽度50米;建昌水镇路全长1032.011米,路幅宽度20米;横一路全长181.189米,路幅宽度20米;横二路全长478.958,路幅宽度20米;横三路全长656.264米,路幅宽度20米、32米。

道路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管网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绿化等。

望海大道起于合盐路(帮栋养老所入口处),止于航天大道五段中所村城东项目安置点,安置房可遥望邛海,故命名为望海大道。

望海大道路幅宽度达50米,也被市民形象称之为西昌“最宽公路”。12月6日上午,道路交通标线设置工作人员进场施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描线、划线等工作。道路标线于12月7日设置完成,当天下午进行道路中央隔离栏设置工作,于12月8日完成。12月9日进行路口红绿灯安装。

目前,望海大道已经开始通车,各项照明、绿化、红绿灯安装等工作正在加紧实施中。

据观察,望海大道为双向8车道,该道路连接着合盐路、航天大道五段,与油碾路、大石板路等道路相交后和月海路、一环路、河东大道、三岔口东路等道路形成互通。可以和西昌中心城区、老城区无缝连接,使广大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缓解交通压力

优化道路建设布局

“这条路真是宽,走在路中间,整个人显得十分渺小。”在附近工地上班的卢先生说。

“根据规划,这里以后将是一个繁华热闹的新区,这样的设计既合理又关键。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道路附近有很多工地,路上经常有大车出没,所以大家还是要观察通行,注意安全。”12月8日,在附近楼盘看房的刘女士告诉记者。

“这条路通车来得太及时了。因为三岔口东路改造单幅通行,所以这两天从姜坡路口向三岔口已经禁止通行了,车辆必须从一环路和月海路等绕行,望海大道通车后又多了一条绕行的大通道,而且可以直通航天大道。”经常往返于昭觉和西昌的车主王建强说道。

望海大道的通车,极大缓解了周边路网的通行压力,进一步完善西昌道路交通建设布局,大大缩短了道路两端的距离,加快了区域融合,优化了路网结构,打通了东西片区交通联系,完善了片区路网建设,对西昌城市路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更将为周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近年来,西昌市把道路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以抓进度、抓质量等有效举措和推进工作机制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围绕畅通通达、兴业宜居的目标,突出抓好市政道路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提质工程,着力优化交通路网、畅通微循环,受到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此次望海大道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王维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