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为民企发展壮大制作“定心丸”

2018-11-30 10:2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 凉山观察 江艺 周静

“亲在行动上,清在骨子里,力往一处使,烧旺民营经济这把‘火’……”11月29日下午,西昌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该市民营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就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出部署。来自康养旅游业、生态农业、医药产业、资源综合循环利用业、食品行业、物流产业等55家民营企业,6家市属国有企业、3家电力企业、10家驻昌金融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释放党委政府始终与民营企业站在一起的强烈信号,让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开创西昌民营经济新辉煌。

座谈会上,11位民营企业代表就民营企业发展畅所欲言,并对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对如何健康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在当下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民营企业家们对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积极应对挑战有哪些经验和做法,对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发展信心,又有哪些建议和心声?

“近些年民营企业确实遇到了‘三座大山’: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但自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以来,通过对习总书记讲话的学习,以及受邀参加省民营经济健康大会,感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困难虽在,但未来可期......”作为攀西地区规模最大的肉制品行业西昌思奇香食品公司,在会上谈起民营企业的心里话。

参与发言的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今后自身要主动作为,在理念上要诚信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思路上要立足主业、做精做深,要重视创新,重视和完善对人才的培养,用切实有力的企业文化做好支撑。同时,也希望政府能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激励机制,对民营企业在政策上给予一定的扶持和帮助。

现场,参加座谈会的众多企业也表示,要不忘初心、诚信务实、做强主业,扎实推进经营战略调整、高效创新、互利共赢,为西昌“铂金十年”及更远未来西昌腾飞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西昌GDP总量规模持续扩张的同时,民营经济在西昌经济发展大盘中的分量越来越重,1995年首超20%;2000年首超30%;2005年首超40%;2011年首次突破50%,撑起“半壁江山”;到2018年前三季度,这一占比为52.5%;今年1-9月西昌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6.4万户,民间投资126.3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45.4%。民营经济已成为西昌市发展的重要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