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启用举报电话:“12309”

www.scol.com.cn (2018-11-15 15:3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江艺 罗加山

11月15日,西昌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启用。这是该院积极拓展司法为民渠道,丰富检务公开形式,提升检察服务水平、提高检察机关公信力的又一新举措。

“‘12039检察服务中心’的设立,更加贴近群众需求,为群众带来了智能化司法服务新体验!”参加揭牌仪式的全国12届人大代表余彬非常认可服务中心的设立。

据了解,西昌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分为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整合了检察机关所有服务群众功能,业务涵盖受理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等事项,着力打造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检察服务。

该中心是根据最高检的决策部署设立的,旨在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采用“实体检察院、掌上检察院、网上检察院”三位一体检察服务新模式,将检察服务触角延伸到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中心启用后,可提该院的受理、办理群众诉求的效率,缩短办理时间,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同时还将设立“扫黑除恶”举报专线12309,着手编印法制宣传册,营造西昌市反黑氛围,清除黑恶势力生存空间,为西昌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