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一小区因电动车违规充电发生火灾

www.scol.com.cn (2018-11-07 10:2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王宇轩)2018年11月5日15许,凉山州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西昌市尤家屯安置小区13栋3单元1楼冒烟,楼内有人被困,请求消防队前往处置。

接到报警后,凉山州消防支队立即调派西昌市消防大队高枧乡中队,出动3车17人赶赴火灾事故现场展开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侦查,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正在猛烈燃烧,浓烟已经封锁了整个楼道,多户居民被困楼上。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由战斗一班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正面压制;战斗二班负责寻找周边有利水源并疏散周边围观群众;救援班在水枪的掩护下深入火场内部搜寻被困人员,经过约5分钟的扑救,火势被成功扑灭,中队搜救人员成功救出7名被困人员。

经调查,此次火灾事故原因是由于户主私拉乱接电线,违规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引起火灾。据了解,此次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是2018年凉山消防支队记录在案的第一起火灾事故案例,给广大群众敲响了警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