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白夜追凶》 西昌警方7小时速破持刀抢劫案

www.scol.com.cn (2018-09-26 10:14:20)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快速响应,迅速调集警力,侦查、布控、抓捕……西昌市公安局日前快速破获一起持刀抢劫案,用时仅7小时。

9月23日晚21时46分,西昌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西昌市马道镇工务段门口附近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件。案发现场,有一名男子受伤,流血不止。

接警后,西昌市公安局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机制,迅速调集警力赶往现场,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我们到达现场后,立即把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并全力开展侦查工作。于9月24日凌晨5时许,在西昌市区某宾馆内成功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被害人被抢手机一部。”该案经办民警西昌市公安局马道镇派出所民警姚家宏介绍。

经了解,9月23日晚,三名犯罪嫌疑人以图财为目的,经过事先两次商量,决定搭乘便车到马道镇偏僻的地方实施抢劫。大约8点过,三名犯罪嫌疑人在西昌城区文汇路281路口附近,搭乘一辆大众牌白色轿车,前往马道镇,行至马道镇工务段门口附近时,坐在后排的罗某假借上厕所为名,下车观察周围情况,观察后来到驾驶位前将车门堵住,伙同车上两名嫌疑人实施抢劫。

实施抢劫过程中,三名犯罪嫌疑人持刀恐吓威胁司机李某交出钱包、手机等随身财物。受害人将随身财物交出后,三名嫌疑人以并未交出所有财物为由,继续进行恐吓,司机李某被杀伤,三名嫌疑人逃跑。随后,周围群众看到有人受伤向警方报警。

西昌警方运用重大案件侦破机制,快速反应,开展破案侦查工作,通过询问受害人、走访现场调查等,沿线追踪,于24日凌晨2点过,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具体位置,并于凌晨5点,在西昌市区某宾馆内成功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至此,该案快速成功告破,用时仅7小时。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持刀抢劫并致被害人受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该案被害人李某已得到及时就医,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24日,该案受害人李某家人向西昌市公安局马道派出所全体民警送来了一面印有“除暴安良人民卫士,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以表示感谢。

西昌公安提醒: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社会影响。

王维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