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修建沼气池补助款哪里去了?响水乡清退违纪款5万余元

www.scol.com.cn (2018-09-03 15:3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实习记者 江艺

“哪怕是群众一分钱,任何人也不能将惠民资金占为己有……”9月3日,一场惠民惠农资金清退会在西昌市响水乡举行。

清退会上,西昌市纪委监委及响水乡党委通报了该乡木耳山村村主任阿夫尔史截留农户修建沼气池补助款案例,现场将追缴回来的补助款5万余元退回到16户村民手里。

据了解,自西昌市开展强农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专项清理行动以来,响水乡党委、政府成立了清卡小组,经过走村入户调查核实,截至6月27日,7名村、组干部主动到乡纪委交代问题,并清退相关惠民款项约7万余元。

西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清退会不仅仅是发放惠农资金补贴,更多的是让基层村组干部时刻保持阳光廉洁的工作态度,切实为老百姓服务。同时希望通过案例给村组干部们敲响了警钟。

“虽然知道有这笔补助,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直没领到,今天总算拿到了。”手里握着1104元补贴款的木耳山村村民孙吞布都露出了高兴的笑脸。

“清卡行动”实施以来,西昌市纪委监察机关经过集中整治,形成震慑,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向社会公开发布公告,督促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干部及其他人员限期主动说清问题,鼓励群众检举反映惠农资金领域问题线索。目前,已严肃查处涉及惠民惠农资金案件13起,处分8人,问责2人,共计清退资金38.3万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