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被投诉的出租车司机停岗“回炉”学习

www.scol.com.cn (2018-08-16 10:34:0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8月12日,西昌市公路运输管理所开设教育培训班,对被投诉的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停岗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法律法规、文明服务、安全驾驶等。投诉处理完毕,且考试合格后才准许上路营运。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火把节期间被广大市民和外来旅客投诉的出租车驾驶员。除了要求驾驶员参加培训之外,还按照《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处罚1000元。8月14日,培训结束后,参训驾驶员接受了考核。

从培训开展情况来看,效果明显,驾驶员均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积极参加培训。以后,西昌市公路运输管理所教育培训班的开设将成常态化,每周举办一次。在出租汽车违法违规的处理上,不仅要行政处罚,还要进行教育引导。做到出租汽车违规车辆不处罚不放过,当事人不教育不放过。督促出租车驾驶牢记服务规范和标准,转变服务理念,将思想认识从“管理部门要我规范”转变为“我要规范”,从而保持良好的从业心态,依法经营、文明服务。

自“向出租汽车乱象宣战,打造优秀旅游城市名片”新一轮出租车综合整治行动于2018年6月启动以来,西昌市公路运输管理所执法人员严格执法,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坚决遏制出租汽车违法违章行为。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想点子,出新招,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李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