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11月举行 将冲击国际田联"铜牌赛事"

www.scol.com.cn  (2018-08-06 17:0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8月6日,2018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西昌举行,记者获悉,2018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3日举行,今年赛事的目标是保持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冲击国际田联“铜标赛事”和继续打造“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

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从2014-2017年已成功举办四届,是我国首个以城市湿地命名的马拉松赛事。2014年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2015年荣获“银牌赛事”和“特色赛事”两项荣誉称号,在2016年获得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最高殊荣“金牌赛事”称号,成为全国首个仅用三年时间就获得“金牌赛事”的马拉松赛事。

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作为四川马拉松的领军赛事,是四川省内最具专业的国际马拉松赛事,也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第一个全程马拉松,以其浓厚的民族特色,优美的自然环境与地理优势以及完善的赛事服务享誉跑友圈。

2018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凉山州体育局、西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开赛时间为11月3日,起、终点均设在西昌市火把广场(迷你5公里终点设在风情园路)。

西马赛道选择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内,相对封闭的景区步道35.9公里,城市景区道路6.3公里。经过历届的赛道优化,使得湿地风景和赛道紧密结合,山水云林共为一体,被国内外参赛选手誉为“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

今年举办的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报名参赛人数规模在3万人,全程马拉松项目5000人左右、半程马拉松项目1万人左右,迷你马拉松项目1.5万人左右。

组委会将邀请符合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的近10名外籍精英选手参加全程和半程比赛,邀请的外籍优秀选手将达到50名左右。

本次比赛设男、女子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3个个人项目,全程和半程分别录取前100名,马拉松男、女子第一名奖金分别为10000美元。另设全程和半程团体2个奖项,分别录取前8名,第一名奖金为人民币10000元奖励。除设有中国籍选手全程和半程项目奖,今年还增设全、半程凉山州籍选手奖,分别录取男、女选手前20名,全程马拉松第一名奖金为人民币6000元。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赛事拟定于9月1日开始启动报名。代表四川省参加2017年全运会的运动员直通西马,直接获取参赛资格。获得2017年全运会前10名的运动员免收报名费,其余运动员正常缴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