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中医院天桥预计7月底完工 8月初通行

www.scol.com.cn  (2018-07-24 10:05:44)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随着西昌市中医院门前的人行天桥初具雏形,附近居民对它正式通行的期待越来越强烈。记者打探到,目前中医院的天桥修建已接近尾声,在天气好的情况下,预计7月底完工,8月初正式通行。

主体工程已完工 天桥即将亮相

位于胜利路西昌市中医院门口的人行天桥,于今年2月底正式开工。虽然被施工围栏所包围,但目前可以看到,该天桥有4个过街梯步,天桥呈半环型。其实该天桥最开始的设计方案是直行,但后来改成了半环形,四个梯步分别在T字型路口的三个方向。

19日,据西昌城市建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王晓仰介绍,中医院天桥主梁宽为4.5米,梁高1.6米,4个过街梯步梯道宽度为3米,坡度为1:4。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接下来铺梯道大概需要2-3天时间,随后还要进行铺设地面砖、天桥桥身刷漆等一些收尾工作。

之前因为集中降雨较多,不利于施工进度,且该天桥受强弱电、污水管涵、排水管线等影响修改了设计,施工进度相对较缓。好在目前看来,天桥应该能够如期完工,甚至比预计的6个月工期还要提前完工。

该施工地点位于市区主干路段接壤处,交通流量很大,人流、车流密集,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现象。为了早日解决施工带来的不便,西昌市城投公司等相关施工单位积极克服困难,争取早日完工。现在,市民只需要再等待十余天,就能够走上天桥亲自感受一番了。

设计漂亮又实用 市民非常期待

中医院人行天桥自动工修建以来就备受关注。天桥建成后,能够实现人车分流,有效地改善路口的交通状况。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大家都表示很期待天桥完工。

“这个天桥多有造型的,是个半圆形。修建好之后,三个方向的人都不用再横穿马路了,下面的车子通行也会更畅通一些。”家住一小附近的于啸告诉记者。

很多市民觉得这个天桥的设计挺实用的,家住胜利北路的张永建就告诉记者:“这个天桥三个路口都有楼梯,方便,过街就是一个楼梯的事,不像塑像那边,需要绕行一段,非常好。”

经常开车经过胜利路的王媛媛告诉记者:“很期待天桥早日通行,这条路本来路面就比较窄,这儿又是个路口,经常人车混行不太安全。在施工期间,这段路也经常堵起,开车很麻烦。修好以后就方便了,人走人的,车走车的。”(孙文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