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深度挖掘传统文化,“魅力中国城文旅博览会”来助阵火把节

www.scol.com.cn  (2018-07-20 18:16: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实习记者 安阿七

彝族是一个崇拜火的民族,每年的农历6月24日是彝族最热闹的节日——火把节。节日期间,凉山各地都将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国内外游客相约来凉山“玩火”。

7月19日,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西昌市2018年7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昌市将于8月5日至21日期间,集中举办主题为“清凉夏日·燃情火把”的火把节系列活动,今年的火把节除了火把狂欢、乡村旅游等传统活动外,央视《魅力中国城》栏目线下活动也将来助阵火把节。

据悉,该次博览会将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与第五届凉山民族文化艺术节、县市火把节、非遗展、摄影展等充分融合,全方位展示今日凉山脱贫奔康崭新气象和参展城市特色魅力。值得关注的是,凉山(西昌)将作为博览会的举办地,一年一届,打造“永不落幕的魅力中国城”。

目前,火把节暨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届时,魅力友好城市的代表团与参展旅游企业、广大游客将一睹大美凉山,品读火把里的情深谊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