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市召开2018年火把节筹备工作会 30项文体活动送给市民游客

www.scol.com.cn  (2018-07-17 10:18:17)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7月13日,西昌市召开2018年火把节筹备工作会,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的全面落地落实,力求持续推动火把节成为西昌最有代表性文化旅游节日。8月5日晚的火把狂欢,将在洛古波、大箐、四合三个乡同时举行,市民游客可视情况选择合适的狂欢地点。今年的火把节活动丰富,分为“火把狂欢、文体活动、乡村旅游、招商活动”四大系列板块,共30项活动。

彝族是一个崇拜火的民族,每年的农历6月24日是彝族最热闹的节日——火把节。走进彝家新寨,特色的民族文化、淳朴的风土人情让你流连忘返。在西昌这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感受大自然的清新,感受火把节彝家人的热情,体验不一样的民族文化底蕴。

这个火把节,“七彩西昌·阳光水城”等你来。

早动手、细谋划、高标准。7月13日,西昌市召开2018年火把节筹备工作会,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的全面落地落实,力求持续推动火把节成为西昌最有代表性文化旅游节日。

与火共舞

今年30项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作为凉山的州府,西昌每年都会举办火把节。今年的火把节活动丰富,分为“火把狂欢、文体活动、乡村旅游、招商活动”四大系列板块,共30项活动,将游客的火把节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除了火把狂欢,火把节期间,还将举行第四届邛海开海节、“大美凉山·约跑邛海”荧光夜跑等活动。同时,邛海湿地中国轮滑公开赛也将举行。此外,火把节的另一重头戏——彝族传统选美大赛也将如期上演。游客还可参加彝族式传统弓射箭游客体验活动、彝族式摔跤擂台赛等活动。

据了解,8月5日晚的火把狂欢,将在城郊的洛古波、大箐、四合三个乡同时举行,市民游客可视情况选择合适的狂欢地点。(张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