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学技术+拿资格证" 西昌中级“劳务品牌”培训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7-04 10:36:56)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近日,由西昌市就业服务管理局主办的“劳务品牌”中级技工(美容、美发类)培训班在西昌顺利开班。本届培训班共有美容、美发类50名学员参加培训,200多个课时的培训包括理论知识、实训操作等内容。培训结束后将进行技能鉴定,合格者可获中级技工资格证书。

据了解,在西昌美容、美发行业是一个较大的群体,但截至目前,持证上岗的人员屈指可数,而且多为初级证书。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市相关文件精神,全力打造西昌劳务新品牌,切实提升美容、美发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西昌市就业局与凉山州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合作,举办美容美发中级提升培训。此次美容、美发行业培训为政府买单,学员免费,分两批为西昌市户籍的100名美容、美发从业者提供技能提升、获取从业资格证书的机会。

那么从业资格证对从业人员具有哪些作用呢?据西昌市就业局相关人员介绍,打个比方,烫头发烫伤消费者的皮肤是美发时可能出现的意外,如果有美容、美发资格证,则算医疗事故,双方协商也好打官司也罢很简单就把问题解决了。但从业人员无证就是非法从业,消费者追究责任问题就严重了。

因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都是在岗人员,学校将授课时间调整为早9点到中午一点,晚7点到10点两个教学时段,在不影响学员正常工作的情况下保证教学时间及教学质量。参训学员积极性很高,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并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积极配合、认真学习,力争通过职业鉴定考试,100%考取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接下来,西昌市就业局还将陆续开展厨师、焊工等工种培训,为200名西昌户籍的厨师、焊工从业人员提供考证机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