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启动新一轮出租车综合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7-03 10:45:12)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近日,“向出租汽车乱象宣战,打造优秀旅游城市名片”综合整治行动动员会在西昌汽车东站召开。西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余波、西昌市公路运输管理所所长陈建忠等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全市8家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及出租车驾驶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出租车行业协会负责人和出租车驾驶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此次综合整治行动,以整治出租汽车营运秩序、车容车貌、违规行为、提高服务质量等为重点,上下联动、分工负责、综合整治、完善机制,形成长效管理模式。执法人员严格执法,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坚决遏制出租汽车违法违章行为。

现场动员

坚决遏制出租车行业乱象重拳出击

坚决遏制出租车行业乱象

西昌出租汽车营运至今,已走过28个年头。目前,全市出租汽车从当初的10余辆增加到了现在的549辆。

经过近30年的发展,出租汽车行业不断成熟,服务质量逐年提升。然而,这与广大西昌群众日益增长的期许仍有一定差距。不打表、拒载、打组合等违规现象,打而不绝、规而不断,社会反映仍较为强烈。

作为窗口行业,出租车服务质量直接影响一座城市的形象。当前,正值西昌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之际,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营运秩序,提高从业人员综合素质、职业道德和文明优质服务水平意义重大。

为此,西昌市决定开展出租汽车综合整治行动,向出租汽车乱象宣战,打造优秀旅游城市名片。

动员会上,陈建忠传达《西昌市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综合整治工作》精神,让在场所有人充分了解如何贯彻执行。

西昌出租车行业协会和驾驶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均表示,严格遵守行业规定,遵纪守法,自觉维护行业稳定,提升广大群众出行体验。

余波指出,此次综合整治行动,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崭新的面貌展示良好的西昌客运整体形象。他要求,市运管所执法队伍严格执法,坚决严格处理违规行为。同时,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加大培训力度,特别是出租车投诉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乘客满意度;驾驶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各营运公司,要强化日常监管,不断规范出租汽车营运行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重拳出击

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此次综合整治行动为期6个月。为了确保工作成效,专门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并将整治行动分阶段、分步骤进行。

已经过去的6月1日-6月20日是宣传阶段,此阶段为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当前正处于整治阶段,该阶段将持续到8月20日。这一阶段,整治工作围绕出租车不打表、拒载、违规打组合、故意绕道、未主动出示发票等行为展开。重点打击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口密集场所的违规行为。各违规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扣分处理。比如,不打表、拒载、违规打组合等扣5分,一周内扣分达15分,将记入“黑名单”,并通报出租车行业,严禁聘用。扣分达20分,吊销当事驾驶员从业资格证,3年内不得从事出租车营运工作。

8月21日-10月31日,为巩固综合成果和打击非法营运阶段。这一阶段将开展日常性联合执法和集中治理行动,继续保持现场掌控力和执法威慑力。

最后是建立长效机制阶段,这一阶段重点完善“黑名单”制度和日常监管措施。

精心谋划,严打严查,意在通过综合整治行动的开展,让出租车驾驶员逐步转变观念,将思想认识从“管理部门要我规范”转变为“我要规范”,有效遏制出租汽车违法违规现象,保障广大群众合法利益,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西昌交通运输环境,树立良好的西昌城市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