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下月实现全国联网

www.scol.com.cn  (2018-06-28 13:05:10)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近期,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实现全国联网,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引发各界关注。那么,西昌市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有没有开始运行呢?

26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西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看见,大厅里的人特别多,有在填写申请表的,有在自助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有在办理业务的,还有在咨询事宜的,一派忙碌的景象。

西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王阿沙告诉记者,由于三州(凉山、阿坝、甘孜)起步和推行较晚,所以西昌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在下月实现全国联网。据介绍,这次不动产统一登记,是把原来分散在不同部门的登记整合在一个平台、一个系统、一套证下面。根据中央、省、州统一部署,全面实行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目前西昌市的不动产系统已实现数据整合,正全力以赴推动系统联网工作。

实际上,不动产系统实现全国联网后,好处是很多的。首先,老百姓会更加方便,大家只需要拿着自己的身份证,便可以在全国任何一个不动产登记机构对相关信息进行查询和打印,真正避免广大群众在异地办理查询业务时多跑路、来回奔波、徒增麻烦。

此外,实现全国联网也为国家下一步增收房产税提供了准确的数据。还能够对“反腐倡廉”起到助推作用,因为每个人都将如实登记自己的不动产信息,居民拥有房屋情况会“透明化”。最后,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全国联网或许也能对房价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下一步,西昌市不动产登记局将根据各级要求和部署,进一提升不动产交易服务水平,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快推进全市不动产登记网络业务办理,全面推进“一岗受理、集成服务”群众最多跑一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