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千名学生雨中开跑 为禁毒添一道“彩虹”

www.scol.com.cn  (2018-06-26 10:15:34)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6月23日上午,一场由共青团西昌市委、西昌市教科知局、西昌市国资公司联合举办的“青春领跑,向毒品说不”万人长跑暨签名活动,在西昌邛海湿地三期举行,来自全市各所学校的1000余名学生热情地参与了这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西昌市委书记黄焜和西昌市教科知局副局长许建峰,分别针对青少年禁毒工作做了语重心长的讲话。共青团西昌市委、市教科知局、市禁毒办和市国资公司分别为8名禁毒宣传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证书。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签名板上,写下了坚决抵制毒品的庄严承诺。

“是毒品,这吐着猩红长信的毒蛇,正在把世间的美好吞噬;是毒品,这伸着森白獠牙的豺狗,正在把天下的亲情嚼碎;是毒品,这喷着蓝灰烟雾的妖魔,正在把心底的梦想灭绝……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唱响‘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主旋律!”这是西昌阳光学校学生梁靖宇在现场的激情讲演。

“禁毒防艾”的誓词被炽热的心烧得越发红火,长跑开始前,雨势越来越大,可丝毫不能阻挡同学们前进的脚步。大雨在地上溅起了密密麻麻的水花,但同学们依旧热情不减,相互帮助,冒着大雨跑完全程。尽管每个人都成了落汤鸡,但脸上依旧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对美好生活充满渴望和向往。

这份渴望,来自于平时在学校的主题班会上,老师讲过许多有关禁毒防艾的知识,讲过一个个被毒品摧毁生活的真实案例。而当天的活动,更让同学们对毒品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誓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结束后,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拿起禁毒防艾宣传资料认真阅读。他们表示,会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也会把这次活动的精神带回家,传递给家人。

记者了解到,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动员学生团员和广大青少年积极主动参与禁毒斗争,教育引导青少年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高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毒品。

共青团西昌市委书记黄焜告诉记者,通过组织此次长跑和签名相结合的禁毒宣传活动,充分发动了禁毒斗争中的青年力量。团市委今后将更多地开展类似活动,更有效地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推动社会平安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