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十年时间打造国内一流支线机场

www.scol.com.cn  (2018-06-20 10:01:54)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6月14日,西昌市召开青山机场保障能力提升工作座谈会。

会上,安宁镇、小庙乡汇报了天王山大道北延线进展情况;市文广新体旅局汇报了川航过夜基地过渡期住宿用房及城市值机厅情况;川航汇报了过夜基地规划建设情况;青山机场汇报了机场保障能力提升实施项目规划情况。

市委书记李俊指出,青山机场的保障能力提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提升机场保障能力的紧迫感。青山机场目前的能力与西昌目前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适应甚至严重滞后,客货运均无法为西昌发展提供保障;与凉山脱贫攻坚总体要求不相适应;与攀西交通格局发展总体要求不相适应。希望大家千方百计支持,大干快上,提升青山机场的保障能力。

李俊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西昌航空市场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基本要求。总体目标是,力争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将西昌青山机场建成国内一流的支线机场。2019年航空旅客数要超过100万人次,三至五年内突破200万人次,争取在“铂金十年”内达到500万人次。基本任务,一是今年内千方百计增加开通航线,争取达到18至20条,打好扶贫牌和卫星牌,抓好三个圈层,扩展航线覆盖面;二是在今年底,川航西昌分公司成立;三是加快完善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四是推进口岸机场建设,积极争取支持;五是尽快落实川航在西昌的建设项目。

李俊强调,要统筹兼顾,加强机场周边的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尽快推进天王山大道北延线项目建设,形成直达机场的主要通道;二是开通市区到西昌的直达大巴;三是积极发展落地自驾市场;四是尽快推进周边道路建设,抓紧协调三个规划,尽快拿出基本方案。

市委书记李俊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潇,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党晓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怀阳,副市长杨收作、冉洪全出席会议。青山机场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