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11 10:02:29)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西昌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全市上下正全力以赴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相关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通过全市上下的努力,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推进“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2017年9月起,西昌医保窗口在全州率先实施“综合柜员制”,有力推进了医保“放管服”改革工作。通过是“减证便民”,清理取消不合法、不合理的证明材料,简化了办事手续,优化了办理流程,规范了审批程序,压缩了办结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在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举措中,打通医院与医保局信息交换平台,所有业务实现了“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要求,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在政务中心大厅开设12个综合窗口,全面落实“一窗受理”,群众只需要一个窗口交件,其余事项窗口全程代办。

而全市“互联网+医保服务”为重点的全面深化医保改革正向纵深推进。一是实现“一卡走天下”,将新农合约45万的参合信息与居民信息融合,完善启用参保人员的具备社会保障卡的医保功能,逐步实现一卡走天下;二是完善“异地就医结算”,对需要长期异地参保人员试行电话或者网络备案,促进完善异地就医结算;三是拓展“微信公众号”,实现医保相关业务查询、异地就医登记、语音智能自助服务等功能,更好的服务群众。

今年4月初,西昌市国地税系统联合启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活动,全面贯彻落实5大类117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并且对国地税97涉税事项推行“全程网上办”;5月初,公安系统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正式落地,确保申请人只需到窗口一次,即完成全部申请手续。此外,各窗口单位也通过接地气的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向更高更完善的水平迈进。

当前,西昌紧紧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将力争做到“领一个号、一窗通办”,让群众办事少进门、少跑路、少折腾;同时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有针对性地分类施策,运用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提高服务水平,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