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选出首批新时代好少年 西昌的蒙古族少年入选

www.scol.com.cn  (2018-06-04 10:2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彭婷婷 记者 吴浩) 5月31日,四川省暨成都市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成都市泡桐树中学举行。这是四川首次举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活动中,来自我省各市州的10名少年获得了四川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的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宜宾市筠连县胜利街小学的蔡承成、资阳市乐至县通旅镇初级中学的冷祯秀、自贡市牛佛中学的廖驰龙、达州市通川区第一小学的刘奕伶、攀枝花市凤凰小学的刘芷含、泸州市泸县二中的舒文静、雅安市名山区百丈镇中心小学的吴雨佳、凉山州西昌市四小的余文宇、内江市威远中学的周治平、成都市泡桐树中学的廖芝莺。

作为我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主办。“‘新时代好少年’评选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进行。”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本次评选的候选人均是由各中小学推选表现突出的优秀代表,可以在中小学生树立典型和示范引领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

活动现场为获得荣誉称号的“新时代好少年”们进行了颁奖。在他们的先进事迹发布以后,现场还向全省中小学生发出了倡议,号召大家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同学的先进事迹学习,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

“‘新时代好少年’将采取季评方式,每个季度都会推选出不同的优秀事迹和身边榜样。”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二季度的“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将于一个月以后在眉山举行,将和四川好人一起发布,共同激励新时代的少年们不断前进。

余文宇 凉山州西昌市四小 五年级六班

阳光、自信、充满爱心的蒙古族少年

余文宇是一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他成绩优异爱好广泛,热爱集体,多次获得市级、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在同学眼中,他是一位总在 “危难”之时像挺身而出的大哥哥。给予别人力所能及的帮助,而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

在父母的带动下,余文宇同学从小就开始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为灾区募捐、到敬老院慰问、和贫困山区小朋友手牵手,并且积极投身到身边开展的各项环保活动中去。

在漫漫成长道路上一路走来,余文宇同学不断充实自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位阳光、自信、充满爱心的蒙古族少年一定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和优秀的品质闯出一片新天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