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 蓝花楹开始绽放 这些地方可以邂逅蓝花雨

www.scol.com.cn  (2018-04-19 10:25:08)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进入4月,大家翘首以盼的蓝花楹刚迎来它的盛花初期,走在西昌的大街小巷,随处都可见一片片争相怒放的紫色花海,将整个城市点缀得温馨浪漫,富有诗情。

每年的4到6月,是蓝花楹的盛花期,那满树紫蓝色的花朵,十分雅丽清秀。大片蓝色的花朵在这座小城盛开,梦幻般的色彩令人沉醉,就像一不小心闯进了童话世界。除了航天北路,你还知道西昌哪些地方可以觅到它们的“芳踪”、赏到这醉人的美景吗?

美景刷爆“朋友圈”

惹得游客慕名来

车辆一走进西昌城区,街道两边紫蓝色的花朵在风中摆动,姿态撩人。从航天北路到建昌路,滨河路到航天大道,车窗外的一树繁花总能吸引关注的目光,不少人舍不得这景致,纷纷将车停在路边,漫步在人行道上,看蓝花楹花枝摇曳,看花朵在空中飞舞。

行人可以陆陆续续看到路边正在盛开的蓝花楹,有的两三米高,有的更高一些;有的是一树繁花,有的还不那么灿烂。其他地段的蓝花楹数量虽然不如航天北路的多,场面也不是非常壮观,不过,由于它们的加入,原本满眼绿色中突然出现一抹蓝紫,让人也觉眼前一亮。

记者从西昌市风景园林绿化管理处获悉,近年来,西昌在各条街道均种植了蓝花楹。截至目前西昌城区已有4000余棵蓝花楹。

“这个自拍背景太美了,我要被圈粉了。”“花瓣飘落,像下了一场紫蓝色的花瓣雨……”近日,在航天北路初次邂逅蓝花楹,来自成都的游客何先生一行立即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棵棵蓝花楹树立在街道两旁,将一串串如摇曳风铃的花朵送入蓝天的怀抱,蓝紫色的花瓣散落在地上,在阳光下如同给街道披上了华丽的衣裳。

被蓝花楹圈粉的不仅仅何先生一行,仿佛一夜之间西昌街头就被蓝花楹攻陷了。“今年前4个月良好的气候条件加上昼夜的大温差,所以今年的蓝花楹已经呈现出盛放状态。”对西昌的蓝花楹一跃成为“万人迷”,在西昌市风景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的张武猛一点都不意外,他告诉记者,近年来,西昌的蓝花楹已经刷爆了全国人民的“朋友圈”,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来。4月中旬蓝花楹就进入了最美花期,适宜的气候条件令西昌的蓝花楹开得格外惊艳。

除了航天北路、文汇路,还有哪些地方可以欣赏到浪漫唯美的蓝花楹?市民还可在北碧府路、健康路、长安南路、53号家园、南山大道、航天大道等地方欣赏到蓝花楹,虽然还不是特别密集,但满树紫蓝色花朵,也是十分雅丽清秀。不过,蓝花楹虽美,花期却只有20天左右,想要邂逅一场浪漫的“蓝花”雨,要抓紧时间了,不然错过这段时间,还要等一年。

此外,除了蓝花楹,最近走在街头还将有不少花儿竞相开放。栽培甚广的三角梅目前已经进入盛放期,不管是在宽阔的主路上,还是在拥挤的小路中,不时看见一片片热烈奔放的三角梅,在微风的吹拂中热情大气地摇曳出本真的姿态,其鲜艳和生动显得熠熠生辉,舞出生命华丽的绚彩。

处处可遇蓝紫风景

赏花地数给你听

航天北路可以算是西昌赏蓝花楹的最早和最佳的去处,这里的蓝花楹已经长成规模,每到四五月,但凡微风吹过,就会下起蓝紫色的花瓣雨,美不胜收。

据了解,航天北路上的蓝花楹是在上世纪80年代末从福建引种,一共82株。这里的蓝花楹虽不如南非盛名,不如澳洲普遍,但那抹温婉的紫色,吸引了无数游客和本地市民慕名而来。

满城浮动的是沁人的花香,漫步在花树下,一阵微风,不时有花瓣飘落在你的肩头,这是一种说不出的浪漫诗意。如今,这条街已成了最具人气的拍摄地。

一阵风吹过,蓝紫色的花朵在空中飘舞,缓缓飞落在人行道上。在文汇东路的蓝花楹虽不及航天北路惹眼,却比其他街道更为茂密,从文汇东路的任意一栋居民楼远远望去,仿佛路边撑起一把把蓝紫色大伞,漂亮极了。

整条建昌路种满了600余棵蓝花楹。这些蓝花楹虽然刚刚种植不久,但每逢花期,小小的蓝花楹树也是努力生长,枝繁叶茂,每一支树叶就像一片片渐渐丰腴的羽毛。每逢晴天,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穿过,树下总会出现好看的树影。

这个季节,盛开在观海路一段的蓝花楹绝对是邛海边不可错过的风景。美丽的花团与路边的似锦繁花交相辉映,让人心旷神怡。

西昌的蓝花楹大部分种植在主城区,而海边比较好的赏花处当属海河中路。这一带的蓝花楹主要种植在海河中路的非机动车道两旁,种植得比较稀疏,不过,点缀在其它植被中的蓝花楹,仿佛一团团绽开的紫雾,在山海之间更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如果在闹市的街边赏花你嫌人多闹腾,你可以到西昌学院北校区或农校校园里逛一逛,那些安静盛开校园里的蓝花楹,更能带给你一种书香与青春交融的清新感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