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提供免费体检 关爱老年人健康

2019-11-29 10:3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林娟)为帮助辖区群众提升健康保健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质量,11月26日,宁南县梁子乡卫生院开展了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共计100余人参加体检。

体检现场,前来咨询和参检的老人络绎不绝。“爷爷,您最近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我按这里您痛不痛?”医护人员一边耐心详细地询问参检老人身体状况,认真检查体检老人的身体,一边进行外科、内科、血压、血检、心电图等常规项目检查。

对于现场一些行动不便、没有家人陪伴的老年人,工作人员热心搀扶陪伴体检。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还详细了解参检老人吸烟、饮酒、体育锻炼情况,针对中老年人常见的饮食规律、慢性疾病常见症状和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情况,为体检老人建立健康档案,还对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并提出防治建议。

通过此次体检,提高了老年人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及时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把日常医疗卫生常识、疾病防治知识、良好生活习惯等健康教育宣传有效融入生活,有效降低患病率。此次免费体检活动受到了辖区内广大居民和老年人的肯定和赞扬,老年人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