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扎实做好医疗扶贫工作

2019-11-28 10:20:11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木里县加大力度、扎实推进、攻坚克难,确保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该县财政配套183.83万元,为7396户贫困户代缴医疗保险费,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100%。全县贫困人口县内住院实施“先诊疗后付费”,按照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的顺序,实行“一站式”报销服务。设立卫生救助基金400万元,使用213.09万元,救助5202人次。经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渠道报销后,个人自费比例仍然超过5%的贫困人口,按个人支付比例不超过5%的规定进行财政兜底。落实“十免四补助”政策,2016年至2019年8月已救助贫困人口门诊及住院人数78967人次。

同时,对贫困人口每人免费体检1次,建立健康档案。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对贫困人口100%提供签约服务。非贫困户在享受现有医保政策后,个人自付部分非常困难的,也视情况给予临时救助、大病救助等支持。

(李双利 钱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