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278名村医集中充电学习

2019-09-24 10:5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唐巍)9月19日,越西县2019年“一村一医”合格村医技能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该县举行。培训老师、县医政股工作人员及278名乡村医生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该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了“一村一医”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参培学员一定要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切实提升村医工作能力,为农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共计834人次;培训内容包括生命体征测量、体格检查、无菌技术与清创缝合换药、止血包扎固定转运技术、心肺复苏、洗胃、催吐、吸氧、吸痰、胃管、临床护理技术操作及并发症的预防和处理、针灸、拔罐、刮痧等知识。培训过程中,各培训点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实行签到登记。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乡村医生的综合素质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有力推动全县基层卫生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