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涪城医疗队昭觉义诊 过别样“医师节”

2019-08-21 10:2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梁元力 杨浚 张丹平)“这是一次有意义的义诊活动。”为助力昭觉县农村健康扶贫行动,8月19日,绵阳市涪城区对口帮扶前线指挥部社会民生组医疗队,利用“中国医师节”的来临,携手昭觉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一行,来到该县久铁洛古乡阿尼洛哈村开展义诊活动,为贫困农民群众免费提供药品和健康咨询、健康检查等医疗服务,以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庆祝自己的节日。

一大早,义诊医疗队员就赶到了阿尼洛哈村村委会,做好了一切准备,一些农民也早早来到这里等候了。队员们没来得及休息一下,就开始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量血压、心肺听诊、常见疾病诊治等医疗项目,耐心为参与活动的群众解答众多医疗方面的问题,提出相关的诊疗意见,同时还向群众宣讲健康扶贫相关政策。

整个义诊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和义诊100余人次,其中,诊治常规疾病70余人次,解答咨询30余人次,并免费发放了价值1000余元的药品及保健药具。

涪城对口帮扶医疗队自援助昭觉以来,紧紧围绕“健康扶贫、真心援助”主题,始终保持医师的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在不断加强对昭觉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培训、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的同时,充分利用医师节等有效载体,积极开展义诊活动,尽最大努力解决当地基层群众看病就医实际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涪城医疗队与当地卫生部门合作在昭觉乡村开展义诊活动13次,在农民群众受益的同时,还使乡村基层医护人员的医疗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巩固精准扶贫成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