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开展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活动

2019-08-21 10:22:46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尽量不喝酒不抽烟。”8月19日,是第二届中国医师节。这个本属于医师们的节日,对于绝大多数医师们来说却是最为忙碌的一天。

由州医学会主办,州一医院、州二医院、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西昌市医院等10余家州市医疗机构联合开展的“弘扬崇高精神 聚力健康中国”大型义诊活动在西昌市月城广场拉开帷幕。

“另外我再写一个检查项目名称,你可以在星期四挂一个我的号来详细看看。”上午9点,义诊活动刚一开始,过往群众便有序排队进行相关诊疗活动。在州一医院设立的内分泌专科医疗咨询台前,该院内分泌专科副主任医师干异,正忙着为群众间讲解内分泌疾病治疗的重要性。据在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义诊该院专门设立了心内科和内分泌科两个咨询台,一是因为目前心内科的家庭自救和护理知识还比较欠缺,二是因为糖尿病、甲状腺等内分泌疾病比较高发,是群众普遍比较关心又相对欠缺的疾病预防和治疗知识。

持续半日的义诊活动中,各医疗机构纷纷派出各院医疗专家,通过分科咨询、中医面诊、健康知识宣讲、基础检测、派送宣传册等方式,对过往群众开展了免费的送医送药义诊服务。

近年来,全州医务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心系人民健康,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践行医者誓言,用高超医术和辛勤付出救治了数以万计的患者,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义诊活动,也是凉山州全力践行打造“健康凉山”工作的举措之一。

活动的开展,让群众更快更直接地体验便民医疗服务,推动了“医疗服务在基层”的积极落实,同时也营造了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记者 郭舒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