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坏掉不重要,反正要换牙?!这个坑,害了多少娃

2019-08-21 10:1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home/img/file/20190821/20190821102115_984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寰 视频 朱文博)根据最近一次发表的全国流行病学调查,中国5岁儿童患龋率达到了71%,这对孩子的成长影响非常大,希望家长能够更加重视孩子的口腔状况。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儿童牙科主任邹静(江湖人称邹儿牙)说,树立正确的口腔健康意识,这是终身健康的基础。

在有的家长看来,幼儿患有龋齿无所谓,反正要换牙的。这个观点被邹静纠正:如果乳牙龋齿任其自由发展,会从牙釉质坏到牙本质,最终伤害到牙髓,也就意味着牙齿已经缺乏营养了,这样就会影响到人体吸收营养。

邹静说,凡是身材瘦小的儿童,其牙齿一定是不好的,所以,家长千万不要认为乳牙要换掉,等恒牙长出来就好了。“土壤都已经坏了,新栽种的树怎么长得好?”

在采访中,邹静还提到刷牙讲究的是效果,如果孩子的牙齿看起来像蒙了一层膜,那就说明牙齿是没有刷干净的。邹静说,6、7岁以前的儿童,应该在父母的监护下刷牙。

邹静还提到,母体会通过胎儿传递营养,因此儿童的牙齿健康应该从孕妇开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