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278名乡村医生集中充电学习

www.scol.com.cn (2019-05-24 11:1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阿说友姑)为进一步提升越西乡村医生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5月21日,越西县2018年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中央补助项目村卫生室人员培训会在县委培训中心开班。来自全县各行政村的278名乡村医生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卫生健康局负责人指出,通过考试聘用乡村医生,提供免费的业务培训,就是为了提升乡村医生的服务能力;各乡村医生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多为农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更好地为农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此次培训内容多,时间短,任务重,希望参训的人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听讲,虚心求教,悉心领会,多思考,多研究,多实践,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业务技能,确保学有所获。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2天。培训主要围绕基层卫生政策法规与医患沟通、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常见症状和体征、常见病与多发病、药品管理与合理用药、常见意外伤害与急危重症、中医适宜技术(理实一体化)、常用基本技能、艾滋病综合防治等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