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凉山百乡行”宣传活动走进布拖

www.scol.com.cn (2019-05-07 13:52:1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正确引导群众树立健康观念,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增强艾滋病防治意识,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共青团凉山州委共同策划主办了“健康凉山百乡行”宣传活动。

活动旨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部署,深入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观念,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打造健康凉山。此次活动结合凉山当前实际,将在全州115个禁毒防艾重点(示范)乡镇开展“七个一”宣传活动,即一场文艺表演、一场知识竞赛、一场政策宣讲、一场健康义诊、一场志愿服务、一场问卷调查、一场“四好创建”宣传。

近日,“健康凉山百乡行”宣传活动工作组人员分别来到布拖县联补乡中心校、基子乡中心校、瓦都乡中心校、火烈乡中心校开展活动。活动现场,凉山州歌舞团精彩纷呈的表演、凉山州知名歌手动人的歌声和深入人心的小品赢得了现场村民们的阵阵掌声。其中,以彝语演出的艾防主题小品最为打动人心。小品贴近生活,通过真实的现场感,直观地展示了艾滋病危害以及防治的相关知识,呼吁群众对艾滋病感染者给予关怀和帮助。同时,为提升活动的互动和参与度,还增设了知识问答环节,内容涉及健康方面。

在四个各活动点,志愿服务医疗小分队在设点现场义诊,共接诊1000余人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积极引导群众了解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组织群众和学生填写调查问卷。同时,还通过现场引导群众、学生洗脸、洗手,帮助他们在生活中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据悉,此次“健康凉山百乡行”宣传活动在布拖县四乡镇共发放艾滋病防治及健康素养调查问卷3000余份,电饭煲40个,发放宣传袋、宣传笔、宣传纸巾、海报等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全面健康意识和科学防艾能力。

(马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