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与攀枝花市签署区域医疗卫生合作协议

www.scol.com.cn (2019-05-06 11:37:50) 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
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带领部分州级医疗卫生机构、县市卫生健康局,到攀枝花市考察学习卫生健康工作,与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就区域医疗卫生合作开展座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考察组先后到攀枝花普达养老护理院、攀枝花中心医院考察学习了医养结合、医疗服务等工作。考察组指出,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发展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医疗服务能力突出,康养产业走在全省前列,有很多值得凉山学习的地方。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要积极学习攀枝花的先进经验,不断推动我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区域医疗卫生合作展开座谈,并就医疗、卫生应急、疾病防治、监督执法、人才建设、康养产业等方面的合作达成统一共识。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局介绍了攀枝花卫生健康发展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凉山州,特别是对口帮扶木里县健康扶贫工作的支援力度,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双方合作事项落实。

深化攀凉医疗卫生合作,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是推动攀西经济区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双方将以签署区域医疗卫生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找准定位、精准对接,抢抓机遇、务实合作,主动融入攀西经济区协同发展大战略,共同创造区域发展新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 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区域医疗卫生合作协议》。州卫生健康委,州一医院、州二医院、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州紧急救援中心和西昌、德昌、会理、会东、盐源、木里6县市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参加考察。(凉山州人民政府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