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二医院援彝医疗队健康教育和义诊两不误

www.scol.com.cn (2019-03-22 09:32:3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石小宏)“医生,有糖尿病平日该注意些啥?”近日,在凉山州越西县的县城里,由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援彝医疗队与当地医生联合组织的义诊暨健康咨询活动吸引着不少当地群众。

自2017年起,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便承担起了医疗援助甘洛县和越西县的任务,在对口帮扶中,医疗队在帮助当地提升医疗水平,解决当地群众疑难重症的同时,把健康知识普及也作为重要任务,使当地群众逐步建立起基本的健康素养。

医院选派的10人医疗队,覆盖儿科、康复、麻醉、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普通外科、护理等专业学科。在他们深入当地乡村卫生院开展义诊义检时,都要走进农户家里,把健康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中,反复向群众讲解基本的健康知识。“饭前便后要洗手、要定期进行体检、吃东西要荤素搭配……”此外,医疗队成员还会根据季节的变化,指导村民如何防病。

两年时间里,医疗队主动进行巡回医疗和健康宣讲活动10余次,惠及群众5万多人次,集中救治贫困患者600人次。医院还为越西县大屯乡卫生院和大营盘村幼儿园捐赠价值近8万元的短缺办公设施、医疗设备器材、药品和幼儿图书、文体用品等物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