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州医疗专家联合开展义诊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2-27 10:34: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2月21日上午,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对口支援专家和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专家开展联合大型义诊。

一大早,临时搭建的义诊台在州一医院门诊大楼前方一字排开,二十余名专家各就各位,严阵以待。联合义诊的消息早已在市民中传开,名医的加盟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甚至有市民专程从乡镇赶来。还没等活动开始,就有市民陆续来到活动现场,义诊台前挤满了人。

“你平时要少抽烟。”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黄红铭一边为一名慢性咳嗽患者写下诊疗方案,一边细心叮嘱着。询问患者症状,分析病因,研究诊疗方案……专家们耐心细致的态度和专业的技术赢得了市民们的一致肯定和称赞。有不少市民表示,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大医院专家诊治的待遇,不仅使他们的治疗花费大为减少,也省却了舟车劳顿之苦,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些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是四川省集临床医疗、干部保健、医学科研与医学教育为一体的大型集团化医院,拥有世界一流的医疗设备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尖端技术。医院履行公益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医疗精准帮扶、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积极实施“松散型医疗集团”和“全域医疗服务体系”发展战略。

而四川省人民医院与州一医院结成对口支援已有两年时间,每年都会为州一医院派驻专家。今年,四川省人民医院再次派出1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进驻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凉山州深贫地区,为基层培训基层医护人员,创新性地实现远程医疗+分级诊疗+精准扶贫+对口支援整合工作模式。

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医务部副部长郑玲表示,“传帮带”工作的开展不仅能提升当地医院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更有助于造福一方百姓。希望能在州一医院的配合下多为当地老百姓办实事,多为群众解决问题。今后还持续对州一医院实施对口帮扶计划,让受援单位得到长足发展。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于2018年3月23日启动“胸痛中心”建设,旨在建立州内区域协同救治体系,降低凉山州老百姓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州一医院通过多学科,包括州120急救医疗系统、急诊科、心内科和影像学科等合作,已建立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标准化的治疗手段,提高早期诊断和治疗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的能力,准确筛查出心肌缺血低危患者,减少误诊和漏诊及过度治疗,改善患者临床预后。现已成功救治胸痛患者近800余位。

州一医院院方代表表示,两院专家联合义诊,对建立区域协同救治体系,齐心助力扶贫攻坚起到推动作用。

(谭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