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艾防和计生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2-26 10:3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宋恩)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坚决打好艾防、生育秩序整治两大攻坚战,2月25日,甘洛县召开2019年艾滋病防治暨生育秩序整治工作大会,分析研判全县艾滋病防治及生育秩序整治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今年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在县会议中心三会议室设主会场、28个乡镇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2019年脱贫“摘帽”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围绕脱贫攻坚“质量提升”这个核心,全县防艾和计生攻坚面对提质增效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研判“两项”工作面临的困难,围绕中心、谋划攻坚,实事求是、认真分析,找准短板和问题,切实打好艾防、计生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继续把艾滋病防治作为卫生健康工作的头等大事,以“质量提升”为总目标,以“坚持既定策略,狠抓基层落实”为总思路,突出重点工作,着力要素保障,突出狠抓机制建设、狠抓抗病毒治疗、狠抓预防母婴传播、狠抓健康宣传促进,确保今年底抗病毒治疗覆盖率和有效率都达到85%以上、母婴传播率控制在5%以内。

会议强调,要突出“三个强化”,深化生育秩序整治成效。强化乡村两级生育秩序挂牌整治,确保政策外新生多孩率降至6%以下,不断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强化全县上下“国策意识”,建立综合治理机制,压实责任、统筹联动、分析研判、合力攻坚;强化整治关口前移,扎实开展基本计生服务、加强情况监测监控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生育秩序整治战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大统筹协调,落实部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指导、严肃追责问责。

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村、卫生院共800余人参加大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