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县开展急救知识进机关、进社区大型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12 10:03: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沙辉)12月10日上午,盐源县在盐立方广场开展由盐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盐源县红十字会主办、主题为“弘扬人道力量 绽放博爱笑容”的急救知识进机关、进社区活动。活动进行徒手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急救技能操作现场培训及现场义诊、医疗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相关活动,更好地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的应急救护专业素质和能力,活动受到干部职工和民众的普遍欢迎。县城内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及县级医疗卫生单位和盐井镇各社区群众代表、社会民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培训人员采用讲解、演练和让观众面对道具进行实际学习演练等方式,分组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急救技能操纵培训。听完讲解、看完培训员的演练之后,观众纷纷上台,在培训员的辅导下进行认真学习演练。许多学员表示,随着人们生活节凑的加快,各类意外伤害逐渐增多,特别是在机关工作人员,长时间伏案和使用电脑工作,平时锻炼时间少,同时急救知识掌握不多,这为上班和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增加了许多意外的风险,而这样的培训简单有效、实用性很强,能够让人学以致用、呵护生命和身体健康。

活动中,盐源县红十字会,盐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盐源县人民医院,盐源县中医院和盐井镇中心卫生院等单位分设点位,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并发放了宣传日历、生育政策及优生优育读本、山体滑坡洪灾后常见传染病及预防以及艾滋病、水痘等相关疾病的预防宣传册、宣传单等相关资料。

据悉,急救知识进机关、进社区活动,从2018年12月始,分为准备、实施、评估等几个阶段进行,要求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对县城行政企事业单位职工急救培训任务,2019年1月-2019年11月年完成对全县范围内行政企事业单位职工的急救知识与技能教育培训工作,2019年12月进行总结评估。培训采用理论授课、技能操作、实战演练等方式组织开展。举办此次急救知识进机关、进社区大型活动,旨在通过全面、规范、系统的急救培训,使我县行政企事业单位职工能较熟练掌握初级急救知识和技能,在意外伤病和自然灾害发生时,能立即进行自救、互救,全面提升我县职工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共同营造全社会应对突发事件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