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南海区“暖冬行动”走进甘洛

www.scol.com.cn (2018-11-27 10:2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肖芳)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贫困村群众就医难问题,让贫困山区儿童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近日,广东佛山市南海区组织四家医院的医疗专家到甘洛县开展“暖冬行动”巡回义诊,并分别为蓼坪乡、阿兹觉乡捐赠15万元的帮扶资金及医疗药品。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佛山与凉山携手,南海对口帮扶甘洛,南海区桂城街道与甘洛阿兹觉乡、狮山镇与蓼坪乡结成帮扶对子,入冬以来,南海区卫计局、桂城街道、狮山镇组织医疗专家走进甘洛贫困村开展“暖冬行动”巡回义诊,让山区群众不出远门就能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

“卫生扶贫是精准扶贫中的重要内容之一,贫困山区的医疗的条件不足,群众对于医学的知识比较缺乏,希望通过此次‘暖冬行动’义诊活动,对咱们山区的群众进行健康宣教,对当地的医疗卫生服务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南海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院长郑志德表示希望通过义诊活动为彝区群众带来更好的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南海区四家医院内科、外科、儿科、中医科、骨科、妇产科、康复科的专家们不仅为前来应诊的村民量血压、测心电图、B超检查,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赠送药物等,还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

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骨外科副主任医师纪科伟在义诊中发现,当地很多老百姓因长期劳作以后缺少适当的体育锻炼,导致颈肩腰腿疼,他现场指导大家做体操保健缓解病痛。并叮嘱他们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两天的巡回义诊,服务山区群众近千人,不仅帮助群众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提高健康意识;并且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国家,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扶。据了解,此次“暖冬行”捐赠的帮扶资金将全部用于蓼坪乡、阿兹觉乡各学校购置学生冬季校服及供暖设备。

“今天他们从这么远的地方到我们这边来,一句话,就是感谢他们义务帮我们义诊,从内心上我非常非常的感谢他们”

“别人广东人都来给我们看病了,我们沾共产党的光,沾广东的光,谢谢他们了。”

“这次佛山来的这些医生,到这里来义诊非常的仔细,老百姓大家都感到很感激,我们非常感谢他们。”

前来义诊的群众对医生们耐心细致的诊断深表感谢。

活动中,乡镇之间还进行了座谈,就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佛山表示:下一步将在基础设施建设、办公设备、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特别是产业发展方面将结合两乡实际,引进规范化企业带动地方产业基地发展,提高老百姓内生动力。充分利用山区青山绿水优势,发展生态农业和旅游开发。针对基层党建工作,双方希望能建立村村结对帮扶机制,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