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培训260名村医生 助力健康扶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14 10:04:06)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近日,昭觉县2018年合格村医能力提升班在昭觉县民族中学开班。

开班典礼上,昭觉县卫计局希望通过培训,增强村医生责任意识、岗位意识、自律意识,同时也提升村卫生室基本医疗、预防保健等能力,进一步满足农村医疗卫生需求。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该县的260名医生将集中参加培训。授课教师针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老年人、慢性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与报告、免疫规划、政策法规及医疗废物管理、妇幼保健、抗病毒治疗、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随访管理、计划生育基层知识、生育秩序整治、一站式服务政策、常见病与多发病、药品管理和合理用药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培训。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理论、技能考试。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强化乡村医生管理,提高乡村医生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达到乡村人才振兴医疗卫生的需求。

( 吉俄阿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