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远山》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

www.scol.com.cn (2018-11-07 10:36:2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反映州一医院干部职工脱贫攻坚工作的微电影《远山》,近日再一次收到获奖通知,本周,该微电影编剧江晓已赴云南领奖!

该消息在朋友圈出现后,获赞无数。记者从该电影摄影师阿瑟处得到证实,《远山》确实参加了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并得到主办方的书面通知,获得了该艺术节的“金海棠奖”,编剧江晓已代表《远山》团队前去领奖。

“这是《远山》第四次获奖了。”阿瑟说,一个小成本微电影能够获得如此多的奖项,说明其内容和品质是得到了大家肯定的。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中共临沧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中共云南省临沧市委宣传部、临沧市文化体育局、临沧市广播电视局、临沧市传媒集团公司承办,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届。

因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省临沧市举办,其境内“独拥”珍稀植物——长翅秋海棠,故设立“金海棠奖”。该奖项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高奖项。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因其权威性、影响力、美誉度,深受专家好评和微电影人认可。5年来,有9000多名嘉宾云集美丽临沧,有300多位艺术家和影视明星登上“金海棠奖”的颁奖盛典,有14000多部优秀作品应征参评,每年荣获最佳作品奖的获奖率仅占全部作品的0.9%。

11月6日,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开幕式正式在临沧市举行。今年的评奖工作于10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举办,从征集到的4612部作品中,推选出了40部最佳作品奖、80部优秀作品奖、140部好作品奖与单项奖。州一医院推介参赛的微电影《远山》,在上万部作品中能够获此殊荣,实在可喜可获。

米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