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南医大到昭觉送医送药

www.scol.com.cn  (2018-07-12 10:4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丹平 马海阿依木)“我这个老毛病已经好久咯,听说今天有专家来昭觉县医院义诊,我就早早来排队了。”7月11日,昭觉县人民医院住院大楼前好热闹,西南医科大学8名医学博士、专家正在这里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看病治疗。上午九点,群众就依次自觉排起了长队。

一名来自偏远山村的农民到县医院看病,正好赶上了西南医大的义诊,在县医院医生的陪同下,她高兴地来找专家诊治。她说她的腰部长期疼痛不适,吃了好多药效果都不好,这次是找相关专家咨询一下,看有没有办法治疗。

“我们昨天就在县医院开展工作了。”西南医大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脱贫攻坚办公室副主任、服务团团长雷学举说。7月10日,服务团一行深入县医院各科室,开展教学查房、科室内小讲课,查房后座谈,并根据县医院“二甲”复审进行了科室建设指导。学术讲座,相关专家对《早产儿常见临床问题》、《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慢性鼻窦炎规范化、个体化治疗》、《基层医院产前超声检查规范》、《原发性脑出血诊疗指导规范》等医学理论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昭觉县是西南医大对口帮扶贫困县之一,为了帮助昭觉县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帮助百姓远离疾病,推动医疗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经西南医大脱贫攻坚办公室研究并报学校领导同意,决定委派博士、专家服务团赴昭觉县开展2018年医疗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据了解,服务团还将到昭觉县龙沟乡开展义诊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