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举办州县两级卫计委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7-11 10:24:4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要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严的标准、更有力的行动,精准施策打赢凉山艾防攻坚战,整治计划生育秩序。7月9日上午,凉山州州县两级卫生计生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凉山农校举行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由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与凉山州委共同研究,在对州县两级卫生计生领导班子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制定出培训方案和课程设置,以问题、目标为导向,分层分级送教上门,这是省卫生计生委党组聚焦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凉山的一项创新举措。本次培训以“整治素养和领导能力”“行业治理和管理”和“业务素质能力”三大板块为主要内容,着力提升卫生计生领导干部能力素质,为精准施策打赢凉山州禁毒防艾和生育秩序攻坚战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专业精良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在开班仪式上,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来建对参与此次培训的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适应形势,把握好勤勉学习进步之道;二要敢于担当,把握好学以致用干事之本;三要不辱使命,把握好改革创新发展之源。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才办主任廖虎对学员提出:既要有如芒在背的紧迫感,也要有敢打硬仗、善作善成的责任感;要聚焦卫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困难瓶颈,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基础工作,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同时希望学员能珍惜此次难得的机遇,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

据悉,此次培训分两期对凉山州州县两级卫生计生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全覆盖培训。参加第一次培训班的成员包括凉山州州县两级卫生计生委(局)班子成员、艾防局以及州卫生计生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共计51人。(谭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