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举办老干部健康知识讲座及免费体检

www.scol.com.cn  (2018-05-29 10:00: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为保证离退休干部医疗保健服务日常化,帮助他们有效地预防和控制疾病,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甘洛县把为老干部做医疗保健咨询、讲座、义诊等工作当一项长效机制来抓,每年一次为离退休老干部进行基本的身体检查,并向他们宣传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防治及饮食等科普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免疫能力和生活质量。

5月28日,由甘洛县老干部局和甘洛县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健康知识讲座和大型义诊活动在县会议中心进行。在健康知识讲座和免费体检活动中,甘洛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呼吸内科主任医师仝红词博士为离退休干部分析了高血压的种类、常见表现、发症表现和高血压病带来的危害,以及在日常服药过程中应当注意的细节等,还特别提醒老年人要注意对身体的定期检查,平时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低盐、低糖、低脂的健康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控制体重、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并就如何预防治疗老年常见病症,对肾病的治疗、心血管病、高血压等病症的预防等知识进行讲解、咨询。活动现场,专家们还耐心地询问老干部身体感受,细心地倾听他们描述身体健康状态,认真地进行身体检查,详尽地解答各种疑问,并提出科学的医疗建议。

通过讲解使老干部们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对高血压的认识和对高血压治疗的重视,整堂课通俗易懂,使听课的老干部受益匪浅。

退休老干部陈德明在接受检查后激动地说:“今天县医院专家讲的关于高血压和肾病的关系与治疗,让我们这些老同志受益匪浅,对一些老人性疾病的预防很有帮助,十分感谢医院的“白衣天使”为我们提供热情而周到的医疗服务。”

甘洛县人民医院公共事业联络科负责人王华告诉记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医疗义诊体检等活动,是我院长期以来不断加强的一项工作,旨在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百姓,更重要的是提高人们健康保健的意识,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早调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