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批医疗专家赴凉山州助力健康扶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1-24 10:37:40)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王云  

为加快贫困地区卫生事业发展,着力解决凉山州医疗服务能力不足突出问题,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今年启动实施了贫困地区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获悉,首批467名专家已于本月8日前全部到位,并分赴凉山州17县市和州直有关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开展为期1年的帮扶工作。

贫困地区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将从今年开始一直持续到2020年,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核心,坚持问题、目标、效果精准导向,坚持地域、机构、人员精准覆盖,坚持观念、技术、管理精准下沉的重大举措和安排。

贫困地区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以“稳定的结对关系、精准的需求对接和精心的人员选派”为前提,以“有力的组织领导和支援保障,完善的激励机制、诚信管理和信息化管理”为支撑,着力实施传帮带重大举措,确保实现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观念得到更新、能力得到提升、业务得到发展、管理得到改善、群众健康获得感得到增强”的总体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